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你【完结章】

C15


偶尔会有零星点点的阵雨,而等到乌云彻底散去,就又是一个雨过天晴。

金振宇喜欢很温暖的事情,成员,朋友,粉丝,越来越做得好的舞台,还有家。很多东西都可以填充这个可供满足的范围,就像不好的回忆终究要被好的记忆重新代替完整,成长把人生里的一切翻来又复去的不停翻整,沟壑填补,花纹上色,才变成宇宙里一整片的星辰,然后在不同的时刻里闪闪发光,近又耀眼。

就如同是他曾经奢望过的一切一样,他在一年又一年的时间中,渐渐的变成了一个更好的金振宇,那些满足空白的范围内,很多温暖都来自于他身边的人,他们始终陪伴他,驱散了很多他心底,对完整体的不安感。

他等来了星辰,也等来了一个宇宙。







所以如果想要说些什么的话,要怎么说呢?

嗯……

金振宇对上镜头,把自拍模式的手机又固定地更加稳一些,然后坐上沙发,捞起浅卡其色的抱枕。月色很温柔,漆黑的夜铺在窗外,遥远的灯光凝成圈,在玻璃外相互融成一大块。

该怎么说呢。

他想不起来,只记得要傻傻笑出声来,眼睛下弯的时候唇角是习惯性上翘的弧度,但不是沉默。看向镜头的时候,才会回神。

没有什么工作人员也不是行程里必须遵守的ABC环节,只是单纯想要录制的一封来自月光的感谢信。

金振宇抬起头,不知道字句会从哪里开头。

城市的雨已经完全过去了,湿润的空气在每一个时刻都会入侵,好闻地像软糖和橙汁的混合体。

雨过天晴真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件事,他总会忍不住开始想十年二十年之后的某些幻想细节,具化的影像在脑海里如何如何,挥之不去的都是细碎的温暖。

“我真的完全不会想我们会有分开的一天,就好像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想一想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在一起的话,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粉丝会不会还喜欢我们,winner这个名字还会不会被记住……”

“但是这种事情我还是不要去想了,我更想知道的是,那时候我们谁和谁住一间,大家有没有学会好好做饭,或者是….宋闵浩你还是不是喜欢你的加长腰带,李胜勋还会不会把我偷偷藏的啤酒找出来没收,再或者是,姜胜允,你是不是还是管不住手买发带啊。”

“以前大家总在考虑的是我们有没有可能走下去,现在我想考虑的是,我们有没有可能一直走下去呢。”

“但是这根本就是不需要答案的事情吧。”

金振宇停顿了一下,还是笑着的,好看的双眼。

“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我也希望和你们一起站上舞台,等灯光迎面落下来的时候,说出我们是winner这种话。”

“虽然很不会说煽情的话,但是这可不是煽情的话。”

“姜胜允,小队长,你听见了吧。”







临结束的假期最后一天,终于去到最期待的繁华街。

会有简单的装饰灯,白色的一连串挂在店铺的灯牌上,或者是路灯下的牌子上,甚至树枝里,哪里都好像通用的风格。

范围很大,到处都是结伴而行的人,一眼望不到头的街上,偶尔有宠物从主人手里脱手,然后撒欢一样冲到中央。

“要不要吃?”

宋闵浩每个人分下一串小吃,左手分着右手已经迫不及待地举到嘴边,吹凉咬下第一口。

“哇…”当然还是烫的,被含混在嘴里,皱着眉呼出热气。“好吃….”

“当然好吃了,肉的嘛不是!”

李胜勋慢条斯理调侃。

但是分到最后一个的时候。

“振宇哥呢?又丢了?”

姜胜允愣了愣,原地转圈扫了周围,却是少了今天包的最严实最好认的那个哥哥。

“不是吧…”

他三下两口就胡乱吞下手里的串,又原地转了一圈继续扫视。

这个哥哥刚刚还在,四个人分头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又没了人,姜胜允叹了口气,心里又想起很久没有想起的“想要买根绳子把他挂在自己身上”这种想法。

但是这可不人道主义。

姜胜允又再叹了口气。

“找一下振宇哥别再给丢了,这么一个大宝贝让别人捡去还能行吗!”







事实上真的丢不了,姜胜允走出去没有五分钟就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他嘴上装着淡定,看不出什么来,心里却实际上还很着急。这里是国外的城市,虽然不会有粉丝认出来,却麻烦很多,想起以前他兜兜转转找不到地铁的往事,他最主要的是真的怕他绕不清路找不到他们会着急。

他走过去,最后几步是小跑,那一个刹那,他突然刹不住心里的闸,转而不受控制的由去拍他的肩膀变成从背后拥抱他。

“干嘛又乱跑啊振宇哥,我们找不到你都怕你丢了。”

金振宇愣了愣,听到周围小声的嗷呜声,无奈地笑出声。

“都说多少次啦,我不是路痴,只是第一次去的地方方向感不太好,但是不会丢了自己的啊。”他侧着头,感觉到姜胜允的呼吸声,就打在脖颈处。“虽然方向感有时候不好,但是我这么聪明,一定会找到路找你们的,不要总之把我当成小孩子啊胜允。”

我是哥哥啊。

下一句一定又是这个。

姜胜允想。

但是不是呢。

金振宇微微挣扎,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转而重新面对面拥抱上。

“我是说,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姜胜允,我们要不要试试看恋爱的感觉?”

“嗯???”






当然,后来宋闵浩想:我觉得振宇哥最后还是会喜欢我的。

后来李胜勋想:我看出来了,其实宋闵浩才是傻子吧。他没搞清楚三个人的排位他是末位吗?

不是哦。



“当然,你们都很重要很重要。”

“如果有一天可以写人生总结书的话,掀开扉页来,我第一句话要写——”

“要写,给金振宇的家人们。”

“给我爱的人:爸爸,妈妈,姜胜允,李胜勋,宋闵浩…”




致——。

嗯,好吧。

致我爱的每一个人。

Eternal Love.







—Fin.—





要说什么呢。
到这里就结束啦 写下完结章的时候 我有些犹豫要不要标注呢 还是到最后大家自己看到fin领会这是完结就好了呢。
事实上 现在我站在窗前 从我的视野看去 有风的雨过天晴 好到像我现在的心情。
《你》到这里就写完了 原本打算在这一张结尾 也很顺利的结尾了。
最谢谢的是一直陪着它成长 一直等着我更新 一直给我动力的各位 如果你们从头看到了尾 能有那么一点点觉得开心幸福 觉得生活里有细碎的温暖 那我真的很感激。
最初的时候只是单纯想写就写了 一时兴起 因为写文向来没有大起大落 最擅长的就是平淡生活 所以我想 大概也没有太多会看的吧。
想到,会有人称赞它,我觉得 那真的是太好了。
我数不清这个故事写了多久 计算这件事儿太耗费 只记得写了不短的时间 夏天都已经快过完了
最热的时刻就要过去了 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就像雨过天晴 所有的好运都会在这一点幸福的风里 有糖果和橘子汁的味道。
能顺利写完它我真的很开心 一开始写的开心 就希望一直到结束都是开心的 因为当一件事儿让我变得为难和不开心之后 这件事儿就不能继续下去了。
从昨天开始 开始下起了一场很大的雨 到现在 已经完全成为一个好天气 我有在想什么时候结束呢 总是想 但是总是不肯去结尾 那就趁这个雨过天晴结束吧 因为雨过天晴 真的是好啊
它好到可以让每个人积攒来之不易的温暖心情和幸福 凭借这些 顺利的过有时候不那么好的生活和人生
当然 这只是我的想法啊~



那就到这里啦 站在窗边想到哪里说哪里 以后想到再说吧。
真的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啦。
谢谢你们喜欢《你》 今天也要加油幸福呀~



18.08.14.

评论(20)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