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离别之音

离别之音


00

他真的不怪他的

就像这场高空飞行,无论要穿过哪个云层,都会离开。

他希望他幸福,最好是在他和他真正分别之后。



你要忘记我吗?



01

邻座的小男孩大概是生病了。

他是一个漂亮的眼睛大的小男孩,最多三岁,头发软趴趴的贴在额头上,没有力气的抬着眼皮,模样很糟糕。

或者是晕机,再或者是肠胃感冒。

他蜷着身子,从上飞机坐到金硕珍邻座开始,到飞机轰隆隆起飞慢慢离开地面开始飞行之后,都一直发出小声的呜咽声。

抱着他的女士大概是他的母亲,金硕珍在心里这样想着,侧过头,总看见她温柔的轻拍在他的背部。

暖气开的很足,金硕珍要了一条毛毯盖在腿上,仍然觉得冷。转头的时候对上了漂亮小男孩的眼睛。他好像更难受了,扁着嘴看着他,眼睛里全是泪水。

金硕珍很严重的顿了一顿。






他想了想,从包里抽出一盒糖果,朝旁边递了过去。

“要给他一颗糖吗?”

“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了。”

女士有点抱歉又感激的道谢,在金硕珍眉眼温柔的笑里接过盒子。

“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呢?”

她看不懂韩文,精致的盒子让她起了兴趣。

从金硕珍的角度看去,年轻的女士绾着发,细长又白皙的脖颈很漂亮。

今天那个女孩子,也是一样的绾着发。

他笑了笑,眼睛似乎是睁的久了,涩的有点痛,只好闭上。

“是喜糖的意思。”





“我的小朋友要结婚了。”



02

田柾国要结婚了,在月底。

他的结婚告知邮件发了一堆,几乎每个人都收到了。

金硕珍是最后一封。

他似乎是小心翼翼打的字,一字一句是商量的语气。问他最近忙不忙,愿不愿意来看他,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还有,他要结婚了。

最后一句才是重中之重,他却好像有些难说出口,到了邮件的最后才写出来。

落款,田柾国。

很久以前,田柾国就喜欢跟他用各式各样的落款,什么你的保护神兔子啊,你最爱的酒和果,从来不是规规矩矩的名字。

第一次用的这么郑重正常,不知道是用了多久改了过来。

每个月都好像过得很漫长,但这个冬季好像来的很慢。

金南俊那天在群里跟金硕珍聊天的时候想起来,说你的小朋友怎么想的,干嘛要在冬天结婚啊。





不知道啊。

金硕珍在忙,慢吞吞回复了他。

跟了一个挂着三个问号的表情包。






金硕珍喜欢叫田柾国小朋友,从以前就开始了,再更远一点,是他第一次见到他。

田柾国以前喜欢睁着那双大眼睛跟在他身边,又腼腆又小心,是很乖的一个小朋友。

起码在金硕珍眼里就是这样。

他们之间有五岁差距,那人总是粘着他笑着喊哥,珍哥。他自觉被这样当成哥哥就要有哥哥的样子,从那之后好吃的留给他,累的时候就让他靠在自己背上睡。

后来,他还是喜欢这样叫。

可是田柾国已经不是小朋友了,眼睛还是泪汪汪的,却成长的很好,换成他不费力气就可以把他背起来。

“我可以养你了哥”




金硕珍没有回复田柾国的邮件。



03

金硕珍只请了两天的假回国,飞行占了一天,婚礼前的聚会占了一天。

他没有告诉金南俊自己不参加婚礼,只是把礼金交给对方,连同一份新婚礼物,让他一并交给田柾国。

他包了很厚的礼金,礼物是一对对戒,情侣款。按照他的想象,应该在里面刻上两个人的名字缩写,但是他不知道女方名字,也没有要去问的想法。

最后,就只这样交给了金南俊。






田柾国不喜欢冬天,金硕珍跟他相反。

他们两个有的时候习惯和喜欢会差的很远,后来形成了一个人迁就另一个的模式。

今天要么是田柾国妥协陪他吃了炸酱面,要么是金硕珍放弃了遥控器,陪他看了一场篮球赛。

他更喜欢足球来着。

所以对于结婚这件事儿的一些相关,探讨的时候也会有分歧,虽然只是看一个别人结婚的新闻。

“结婚就应该包很厚很厚的礼金啊,这样才有诚意啊。”

田柾国把他的冷了的手揣到肚子上暖,还有空说这个。

“……”





“你要不要和我结婚啊?”

所以在这个话题没有进行的时候,突然进行起来的求婚让金硕珍瞠目结舌。

但是田柾国好像很认真,他笑眯眯的,又问了一遍。

然后拿出了戒指,想套到他手上。

“要不要给我结婚啊。”




“那在冬天结,我喜欢冬天。”

“不要。我讨厌。”

“……”

“冬天真的太冷了太冷了笨蛋。”



04

只是吃一顿饭,算不太上是聚会,只是大家和田柾国也好久没见,所以提前约了时间。

田柾国的未婚妻也跟着去了,反而是一顿饭吃了一半,金硕珍还没有来。

田柾国坐在桌上左顾右盼问不出口,金南俊只好打了两个电话,但是对方都没有接。

郑号锡笑,说不会吃完了珍哥才来吧。

所幸还没有吃完,金硕珍就赶到了。




他事实上这一场聚会也不愿意来,所以没有坐车,挤了公交,辗转好几个地方倒了好几次才到。

坐下的时候,他看见那个女孩朝他温温柔柔的笑,一双眼睛弯起来,绾好的发松动了,落了一缕在耳边。

金硕珍没有看田柾国,他只是笑了笑。

又想。

好啦,算啦。




只是不知道什么算了。


05

——你很快就要结婚了,但是我没有办法待更久,所以我就偷偷的先走了。

——没有当面告别好像有点不道德,但是礼金和礼物我都交给南俊了,你南俊哥还是会好好交给你的。放心吧,一定是很厚很厚的礼金。

——最后一次叫你小朋友啦田柾国。

——你一定要幸福。





你一定要幸福啊。



06

你会忘记我吗。

你一定要忘记我啊。



—fin—















——————————————————————————
怎么说呢,说来我还是总在这种最后时候习惯性心软
就把结局改掉了。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