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玫瑰星球

「I will always……」



2.


金秦禹真的畏冷。

他坐在车的后座,第三次要求把暖气再调高一点之后,终于觉得浑身的冷渐渐褪去。金秦禹把自己再次往大衣里裹了裹,一度有些僵硬的脖颈在活动了几秒后,终于没有往更疼痛的地步走去。

结束了颁奖,他等到最后才离场,中间参加了短暂的几个小访谈,又和前辈打了招呼,也不算完全没有收获。已经是凌晨,街道上的路灯还一盏一盏的亮着,就好像是由远至近有规律性,不停的亮下去,金秦禹歪着头看窗外,而后闭了上眼。

短暂的困意总是会突然临至,只是却很模糊,他手脚还是很冰凉,好像开了多高的暖气,看多少盏灯都暖和不起来,金秦禹猜测自己今天还会不会睡的不好,其实连这种很简单的猜测现在也有点困难,他安慰自己就睡短暂的十分钟吧。

那十分钟里,什么都没有,他没有做梦,也没有回忆任何不好的,让人觉得疼痛的事情,很浅的觉里总是没有任何杂质添加剂,干干净净。





车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金秦禹才醒来,失神只是几秒钟的事情,眩晕的模糊失忆过去之后,他凭借熟悉的风景认出是到了哪里。车开的很慢,前面路口处还有进他家小区前必经的最后一个路口,那个路口连接好几条繁华的街道,但是无一例外的是从哪一条走最后都能绕到金秦禹小区,只是时间长短和距离的问题。以前别人不相信这个规律,金秦禹就真的无聊的时候尝试,他从每一条不同的街道走,每一条都走过一次,最长的一次忘记是几个小时,总之最后还是回到了家里,代价却是累到回家倒头就睡,睡到七荤八素,隔天才被电话叫醒。他很少运动,体力却还算好,但没有真的试过走路那么久,他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做那种事儿,还顺便把最后一次实验的结果告诉对方。

这是什么规律啊。对方问他,戏谑地调侃是不是应该用书上文艺的方法去比喻,比如无论我从哪里走,最后都会走到你心里,或者地球是一个圆总会相见?

金秦禹对这种东西没什么兴趣,更唾弃所谓的鸡汤文艺化,他忽略对方的后半句,直接回他。

这是金秦禹定律啊。

其实说了还是像没有说过一样。

那人果然笑出声,像被他无理又偶尔的孩子气逗到不行。

好吧。

那就是金秦禹定律吧,你会是唯一的归宿,可以这么说吧。

其实他形容的没错,金秦禹勉强想。








金秦禹仍然侧着脸看窗外,红绿灯还没有变换,他抬眼去捕捉,看到很冷静的数字在一个一个跳转,就在最后的几个间隔里挣扎,其实回忆里的记忆点真的没有很长,有的时候连一个漫长红绿灯的时间都填不满。

他又动了动脖颈,还是觉得很疼。

路口往左有金秦禹经常光临的咖啡厅,之所以最习惯去是因为只有这家“待机”时间最长,无论他什么时候光顾,再晚也不会关门,让他以为找到了什么24小时概念的咖啡厅。

他其实不怎么爱喝苦类的饮品,点的最多的是焦糖玛奇朵,还要偷偷再多加另外的糖,别人总和他不一样,点就点最苦的,有的时候还会教训他,美其名曰尝遍天下疾苦。

我是哥哥啊你还敢教训我。

每次他都这样回,却没有真的尝什么所谓人间疾苦。

很难得的甜味在口腔里停留,就好像是以前看电影的时候说过的“香草天空”,这分明是意向,从模糊的味觉转换而来,怎么用他不知道,只知道每次安慰自己苦涩里总还有那么一点点零星的甜的。

后来就连怎么学会忘记别人的时候他也适当地拿这个感觉出来,但效果甚微,微到了不易觉察的地步。

他根本不知道,学会忘记是那么难的事情,好像附属关系,选择挖掉一部分的时候总要有另一部分也收到牵连。

他当然没有学会怎么真的忘记。






让车子拐在路口停下,要下车的时候金秦禹被经纪人喊住。

“今天那个宋旻浩来问我你的联系方式,他说你让给的,我就给了。”

他想不起来这件事儿,好一会儿才从模糊的记忆里找出宋旻浩这个名字的归属,并且把它和今天说喜欢自己的后辈画上连线。

离开镜头之后,宋旻浩有些羞涩地特地问他能不能给他联系方式,他有些忙,却所幸看出这个后辈大概是真的想跟自己亲近,没什么拒绝的理由,就说让他找自己经纪人要就行。

金秦禹已经有些模糊,想到最后,才想起这件事的前后。

“好吧”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自己知道了。“是我让的。”

他迈出腿去,听见还有下一句。金秦禹抬头看了眼,换了个方向的红绿灯已经数字消换了新的一次,天边是漆黑一片的,看不出什么别的,路灯的光像落地的一颗又一颗星星,平白无故地生出有些温暖的意思来,他曾想过晚上的有没有云,是不是就不是白色,当然这只是无聊的思考,就像思考咖啡的甜和苦,没有对应性,只是失眠时间里度日的策略战。

金秦禹还是听见了那句话。

——你刚刚睡着的时候好像叫了姜昇润。






他不再记得这些了。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