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你【允振/all眼】

C14



似乎是刚下过一场雨,彻底飞下云层的时候,已经完全可视的范围内是隐隐的湿漉漉,等到落地才发觉,天空其实已经是渐渐好转的灰蓝色。
金振宇中途起来吃过一顿饭,想继续睡的时候,就被宋闵浩拽着要他听自己的构图思想绘画中心云云。宋闵浩在画画上想象力很足够,兴致也高,跟他说到高兴的地方就会一直不停地说下去。
金振宇被他抓住小臂,透气的料子能传导宋闵浩掌心的热度。他耐心地听着对方说,眼睛盯着他流畅的线条,偶尔会嗯嗯应一下,实际上他懂这种想象力的事情不多,但总是不忍心要坏对方的兴致。
所幸这场“单向”演讲很快结束,宋闵浩心满意足地翻过一页去,展开新的空白想进行下一个创作,金振宇被他搅了这一通,睡意消散了十分里的七分,他歪过头去看窗外,其实云层里什么都没有,除了隐约被倒影出的他自己的影子,轮廓不明显中,他竟也好玩似的看了大半天,然后很快又睡了过去。








下飞机的时候骤然的见风激的金振宇哆嗦了一下,和首尔不一样,实际上这里的季候正趋向暖和,只是天气预报显示刚下过一场雨,于是显得不如想象中温暖。
他把行李箱搬上行李推车,想要给手机插耳机的时候才发现耳机被他塞到小背包里了。
“要不要先吃点东西?”
姜胜允低着头看手机搜出来的导航,七七八八条线路在屏幕上交叉成结,缩进脑袋里就是一团乱麻,他皱了皱眉,还记得顺便问这么一句。
他之前的发色已经褪了一大半,索性在打歌结束后直接染回了黑发,此刻的机场灯光明亮,如同白昼的光圈落在他侧着的脸上,眉眼看在金振宇眼里,是十成十的温柔。
李胜勋想了大半天。
“乖,哥哥先请你喝咖啡吧。”
“走开吧你….”
姜胜允僵了一下,被李胜勋顺利圈住脖颈。
“哦哟,这位朋友这样不行啊,是大不敬啊。”
李胜勋笑眯眯地转移了目标,对金振宇用起来顺手的方式还是捞住他胳膊拽着走。
“先给你买点喝的吧,不是在飞机上都没怎么喝东西吗?”







李胜勋第N次被姜胜允在心里揉成一团扔到不能恢复的垃圾桶里。







落地的城市有雨过天晴的湛蓝色风景,相错的街道是文艺电影里的石板路,不太平整,但有拆礼物一样的惊喜,不知每一条巷的终点会通往哪里。
拐角可能是电影院,平凡叙事风格的海报用朴素的黑白灰底色铺垫,反而称出女主角漂亮像宇宙的瞳孔,或者是新时代的购物中心,整齐划一的排列下数十个名牌广告牌,更可能是书店,面包店,有露天台的咖啡馆,
金振宇偶尔有喜欢乱买东西的小习惯,和别人最初就带有规划性很不一样,有的时候不在计划之内的东西也可能会突然地买下来。
“感觉很重要啊,你知不知道!”
就算是胡乱说也要有一点理直气壮,教训小朋友一样的语气。
说这话的时候金振宇正在挑选卡通头套,姜胜允站在一旁,看着他很专注地弯着腰挑选,手揪一下这个,拽一下那个,忍不住笑了,随手拨弄了一下,从里面拽出一个。
“哥,你看,这个像不像闵浩哈哈哈哈哈哈”
宋闵浩:“……”
“但是说真的,这个买回去要干嘛啊”
李胜勋不知道身后的人已经停住,走出去数十米才反应过来,走回来看了金振宇一眼就知道肯定又被吸引了,边说边跟着一块拨弄。
“喂!李胜勋,你都把我选好的弄乱了!”
“…”李胜勋缩了缩手,立正站好九十度鞠躬。“金振宇大人是我错了,小的马上给你整理好。”
“我觉得很好啊,觉得好就买啊!是不是!”
姜胜允从最里面挑出可爱的一个,想递给金振宇,见他没有察觉,随即碰碰哥哥胳膊,放进对方怀里,调侃道。
“又要跟以前买的不合适的衣服一样了吗?”
这个梗又被拿出来调侃,金振宇翻了个白眼,做了个捏碎的动作。
“再提这件事儿我就把你们都扔到大海里。”






按照搜索,把周边大致想要去的地方都标注了个大概,姜胜允带了个方便写字的小本子,正面记录了大家想要去的地方做的事情,还有金振宇想要买的东西,翻过去的另一面则是很凌乱的笔迹,用来记录暂时的灵感,写歌词或者作曲。
简单逛过一阵子,选择直接打车回了酒店,从不熟悉的街道一路行驶过去,新城市的所有一切都像是惊喜点,让人变得分外愉悦。
路上途径商店的时候,选购中因为达成意见,还顺便买了一整个西瓜。眼下到了酒店,来不及整理行李,李胜勋就先把西瓜抱出来,准备收拾收拾切开共享。
金振宇抱着自己挑好的宝贝头套放上床,一字摆开,看了好一阵子,才满意选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而后把剩下三个重新摆好,思考应该对应给哪一个成员。
“我就说吧,振宇哥买四个肯定是要把三个塞给我们。”
“哇….那我可不要那个猪的!!!!”
已经完全猜透了金振宇的李胜勋先开了头,宋闵浩接上后一句,讨论声并不近,近的是几乎凑近的脚步声。
金振宇还没有来得及反应,挖了艳红一大块西瓜的勺子已经递到自己嘴边,轻轻碰了碰上唇,很温柔的示意动作。
下意识就张嘴吃掉,金振宇回过头,姜胜允换了一只手,还有一勺更红的西瓜。
“中间最红的一块,我都挖给你了,甜不甜啊。”
姜胜允眼睛弯着,他笑的时候有习惯性的面部表情,看起来唇角像很上弯的桥,金振宇边咬嘴里的西瓜,边想。
胜允要更更更甜一点啊。
下一秒,他伸手包住对方的手,把等着自己的另一勺西瓜递到姜胜允嘴角。
“你尝一下就知道了啊。”







姜胜允想了几秒。
“有更简单的方法,振宇哥,要不要接个吻啊?”
在金振宇脸彻底红下去的前一秒,他张嘴吃掉勺子里的西瓜。







————————————————————

现在才补全我有罪!
差不多就快结束啦!

评论(1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