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玫瑰星球



「I will always…」






1.




宋旻浩再见到金秦禹的时候,得到了一个很短暂的拥抱。

他刚刚领过一个奖项,笑意很温柔,从眼角渐渐渗透到唇边,宋旻浩听了他整个致谢词,虽然前前后后的好几句都因为迫切想要看清他的脸而记得并不很清,但无论站的多远,都能听见他的声音从话筒开始扩散,偶尔顿一下,然后不好意思的短暂笑一下。

舞台的灯光很好,他进行舞台彩排的时候还没有设置灯光变化,下雨的缘故,鞋子已经失去原本的摩擦力,他甚至不慎踉跄了一下,险些滑倒。

等到真正表演的时候,经纪人给他换了一双鞋,宋旻浩待在化妆间一边换鞋一边听旁边的工作人员小声的嗷呜,从没有掩好的门缝里,他看见匆匆而过的金秦禹。

宋旻浩探着头想要再多看一眼的时候,就已经完全错过了这意想不到的机会,他重新坐好,没有穿好的鞋乱乱的半套在脚上,硬边就挨着脚踝骨,已经硌的开始发疼。他勉强往下压力穿好,脑子里控制不住的闪过匆匆一眼中金秦禹穿着黑色西装的样子。

他原本就以为这匆匆的一眼已经是全部,但是却意外的被当晚的私下采访环节抓住。

事实上宋旻浩只是个刚刚出道一年的新人,再严格一下,到明年的二月才满期一年。所以当他独自面对镜头回答问题竟然会头脑空白,一时间只能愣愣的笑。

金秦禹就在他回答第三个问题的时候从走廊的另一侧慢慢的走了过来。

大概是说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他和旁边的人伸手比划了一下,没有几秒钟就被逗得弯腰笑起来,他今晚被设定的大概是走什么贵族风格,仔细去看烫的微卷的头发似乎染了一些不太明显的亚麻色,平时没有戴耳钉的耳垂,也被钉上了一个低调漂亮的黑色耳钉。

宋旻浩更是说不出话来。

从金秦禹出现的那一秒,他的视线就已经放在他身上,愣神的样子看上去傻里傻气,也被旁边的镜头用几秒钟捕捉了下来。








碍于场面的客套,金秦禹虽然只是路过,却也不得不停下来参与了一会儿这个访谈。

金秦禹从来把镜头前和镜头后分的很开,打彻底进入镜头开始,他就褪去了前几秒在宋旻浩眼中笑成眉眼弯弯的模样,转而拿捏着刚好情绪,样子很足。

他和宋旻浩并不熟识,隐约记得也是这一场年末舞台邀请的艺人,似乎是一个组合,算起来是他的后辈,年初才正式出道。

实际上演员和偶像本质还是有区别,他必不可少的要作出关照后辈的样子,于是边说着边给了他一个拥抱。

这天金秦禹没有再多的行程,他回答着问题,脑子里却转的很慢,他不受控制地想明天的戏份,他的台词翻来覆去背了好几遍,可惜还是少了情绪,他又想到今年真的是很冷,尤其是在他只穿着一件完全不避寒的西装外套时。

他顺势地把话题迁到从一开始视线就在自己身上的宋旻浩身上,把思绪停住,开始歪过头看对方。

宋旻浩比他穿的还要少,黑色的衬衫贴着他的皮肤,露出他的锁骨。金秦禹似乎隐约看到他被遮住的刺身,从短露出一点点的痕迹中,找不出任何可以代入的含义。

金秦禹生出一点佩服人的念头来,他早几年的时候想要去纹身在腰身,后来却不了了之,缘由在他不光怕十二月寒冷,还根本是个怕疼的。

事实上,就像这短暂痕迹中无法找到正体答案的纹身一样,循着千千万,掠过寒冷疼痛,在爱上,他也依旧胆怯。

——今天的心情怎么样呢。

但是现实是,问话仍旧在继续下去。







真的很好。宋旻浩说。

他的眼神忽而变得亮晶晶,像有些激动,甚至连犹豫都没有半分,答案已经脱口而出。

走廊里光不明显,剪影像落成水里的画像,他的笑是从眼尾开始滑下来,隐隐约约的都像是碎掉的什么光。

宋旻浩在这一点点金秦禹兀自瞎想的支离破碎里,对上他的视线。

比如能见到很多很好的前辈,还有秦禹哥。





金秦禹呆愣了半刻。





——旻浩有没有最喜欢的前辈呢。

他歪过头去,这一眼像捕梦网捕捉到什么绚烂的梦境,不可避免的,模糊的光亮开始清楚起来,仿佛云层上无法忽视的心情。

最喜欢的前辈。

说起来有的。

我最喜欢秦禹哥。

原本根本分辨不出真假的答案,此刻像小孩子最真挚的真心,不是模棱两可的假意。

看过来的这一眼,没有半分含糊的带着宋旻浩动人的光亮。





————————————————————
补全啦
虽然也不是多好看 但是还是希望别人看一看 应该不会太短【瞎说的】
昨天真的瞎说的 不会太长

评论(28)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