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零点

01 (2)



金振宇喝的很多,难得没在几个弟弟眼皮子底下受到管制,他爱喝酒的天性总算得到释放,喝的爽快又肆意,期间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断断续续又几杯,眼里只装得下天花板漂亮的大玻璃灯了。

除了结束时和社长打招呼的时候还能保持暂时的清醒,剩下的时间,几乎是完全醉了。

宋闵浩把他从桌上搀扶起来,从对方紧紧闭合的双眼过渡过去,他的目光落在他的唇上。

闻到的是金振宇身上干净清新的沐浴露味,他不爱用香水,除了必要的时候,这时他就会来敲他或者胜允的房门,笑眯眯地借用他俩的。

金振宇的唇在灯光下显出微微的红来,宋闵浩开始不受控的想起方才洗手间里暧昧的灯光。

滚烫的舌尖甚至带着麻了心脏的痛感。

他没有再看下去。

金振宇已经完全贴附在他肩窝处,他微微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把对方的随身包拎到手上,才扶着他往外走。

“你可千万别忘了给我拍!”

“多拍几张!我这里还有粉丝送的花环,要不要给哥戴上?”

明明就坐在前面,干嘛还要发语音给他。

宋闵浩转化文本,被身边醉酒人的突然靠近打乱了心思。

连被抓住都忘记反抗,对方的脑袋最后落在自己的脖颈,呼吸声引起一串鸡皮疙瘩。

——哦对了,振宇哥喝醉了会无意识撒娇的,你还没见识过吧。







此刻,醉的不轻的哥哥终于醒了神。

他睁着还没完全清澈起来的眼,却完全是下意识的后退姿态。

嘴一张一合,结结巴巴喊出的是mino来。

他很少听他在私底下叫mino,多数是他和他生气或者保持距离的时候,但金振宇是个好哥哥,这种时候就显得尤为少见。

车外的路灯还是一路闪着过去,阴影停下来不动,车停在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宋闵浩看着他,好一会没有说话。

他的心脏突然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像被抛高了,等到下落的时候,才发现这根本是无底洞的深渊,得一直往下落着落着,没有尽头。

也没有人来告诉他什么时候到头,他要一直承担着这可怕的下落痛苦。

宋闵浩把一直攥着水瓶的手放开,在突如其来的沉默里,他看见金振宇像是想要掩饰一样的笑起来。

他又心软了。

“哥喝水吧。”

他这么说着,差点又伸出手去,却从那人眼里不知怎的又看出些细微的防备和胆怯来,心思就一下子开了差,几乎是被刺了一下,才没有真的伸出手去。






回到宿舍,时针已经跳过十一点。

姜胜允进门换了衣服背着包就又回了工作室,宋闵浩落在最后面,他侧过头,看着李胜勋先回了房间,犹豫着叫住金振宇。

“哥等一下。”

金振宇停住脚步,像是想了大半天,才在他面前慢吞吞转过身来。

客厅没有开灯,姜胜允走的时候顺手把家里窗户开了缝,风从夜色里吹进来,掌心突然就凉了。

眼前的人已经不是几年前的青涩模样,在长大的岁月里,偶尔会想起刚见到彼此的时候,那时候这个弟弟虽然也高,却有些闷性子,不爱和他讲什么心里话。有时候他费尽心思想要和他谈谈,最后都要变成陪他打游戏到天亮。

现在这个人还是一样站在面前,像以前无数次和自己面对面的一样。

但是又不一样。

回忆和现实重了合。

金振宇脑海里涌上来几个小时之前的公司聚餐,即使是醉了,也还可以勉强去找洗手间。

洗手间的灯光是亮的,在这刻又像是暧昧的昏黄,这次挑选的庆功店设计感很好,他在醉的要倒下去的时候,看见墙壁上饱和度很足的色块。

有人接住他,双手从背后穿过,似乎更像是拥抱。

“胜允?闵浩?”

他有点清醒,试探的出声询问。

对方身上的味道是摆在玄关柜子上的那瓶香水的味道,今天出门前他们两个人都喷了又喷的,让他对这个印象深刻。

“闵浩?”

最后他摸到手腕处的手链。

他的声音比上一句软了很多,头顶的灯光变得模糊起来。

“哥?”

“哥现在喝醉了,我就可以说了吗?”

“这个秘密要告诉你吗。”

“我喜欢你。”

可是在更模糊之前,他听到了回应。

犹豫着,还有一个吻,随着滚烫的温度。





不行的。



“振宇哥……”

他总算退开来,在对方又上前一步的时候。他摆出温和的表情,像每一次那样,看着他。

“闵浩,我以前说过,我是哥哥,答应你的都会做到,如果有什么你希望从我身上得到的东西,只要你要求,我都会帮你做到,因为我是哥哥。”

他斟酌着开口,一字一句,犹豫了一会,最后的几个字,几乎咬着每一个字说出口。

“但是”他看向他的双眼,阴影很重的夜晚,看不见现在是什么情绪。

“只有这个不行。”






“哥回屋去睡吧。”

“今天喝了那么多酒,明天醒来,一切就该该忘的差不多了。”

“下次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我就选真心话好了……哥看怎么样”

宋闵浩想伸手帮他整理一下吹乱的发,却又缩回了手。





他的心终于在一直下坠的深渊里停下来,落了空。

评论(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