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零点


00

铁轨会从很远的地方一直顺过来,甚至在看不见的地方,错觉的交叠起来会形成一条线

那辆火车会慢慢开过来 从看不见到看见。

等他到来的时候 天会开始慢慢暗下去

要在落日之前到达才行 

照顾好你自己。

祝你一切都好。

–Jin woo

01

目光最先接触的是天花板,模糊的圈状点大起来,视线裹在酒气里,等到顺着眼皮又合上眨动的时候,晕眩的感觉才终于退去了。







再睁开眼,已经是换了地方,开了空调的车里还有淡淡的酒气,尤其回去需要途径的地方有一段不平整的路,车座摇摇晃晃,颠的他皱起眉,却还是好脾气尽力忍耐着。

头还有些昏沉,金振宇费力地从身旁弟弟的肩膀上抬起脑袋,干脆撑着手坐好,规规矩矩的,喝了酒的脸上有红晕,配着他已经有些散神却好看的双眼,显的更加乖巧。

他已经认不太出人,只看着前座还坐着几个,手胡乱摸着头发,舔了下已经有些干裂的唇。

“哥喝水吗?”身旁的人出了声,他才像有意识一样跟着转头,视线先从对方张合的唇上划过去,然后是高挺的鼻梁,因为背对的地方有不停歇闪过的路灯,明暗交错,阴影从上而下,遮着他大半张脸。

金振宇打了一个激灵,没有点头,只是讷讷,下意识喊出弟弟的名字来。

“mino啊……”





人喝醉了是会很麻烦。

宋闵浩自己酒醒了之后会有这个自我反省,平日看别人的醉酒状态也心里觉得厌烦。但众所周知他的人设带点傻气,照顾身旁人最能得到好感了。

除了这一个人。

他从没上车就想好了主意,饭桌上他没和他坐在一起,去的晚了,社长亲点的自罚三杯,他隐约记得这是中国那边的什么习惯,被哄着喝完,只能坐到隔了两桌的外围圈。

酒过三巡,他清楚的看见他红起来的脸,头一点一点的,跟着他在灯光下变轻变颤的眼睫毛一块,似乎下一秒就会栽倒进酒杯里。

只要一歪头,就能看见那双平日最为漂亮明亮的眼,此刻已经失了焦,像蒙了雾。

是醉了的模样。

趁着收拾东西的空档,宋闵浩凑到姜胜允身边要了换位置的权利,姜胜允今晚还要熬个通宵,就没喝多少,看着那边喝的不省人事的大哥,疑惑着拔下正放着歌的耳机线。

“干嘛,胜勋哥不是说让我照顾振宇哥吗?”他索性想就不继续听了,把耳机线随手缠了两下攥在手里,又觉得不舒服,重新伸手把耳机线又仔细缠的完美了才收到随身包里去。

宋闵浩下意识往李胜勋那边看去,对方趁着气氛好,还敢吆喝着起哄让社长被罚酒,但是自己显然也喝的多了,一着急什么话都敢往外蹦。

“他又不知道……”宋闵浩又说,停了几秒,换了句。“胜勋哥肯定自己也记不清自己交代的事儿啦。”

“可是我还想趁振宇哥喝醉了拍他的照片呢啊。”姜胜允顺着他目光看了看那边,转回来脑袋不甘心的把自己手机又拿出来给他看相册。“你看,这是上次的!振宇哥喝醉的时候最乖了,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给他带花他都不反抗,我还让他叫哥哥,居然也叫了……”

这是什么坏弟弟的恶趣味……

宋闵浩皱着眉忍了大半天才没骂他,只好嘟囔着。“你还让他喊你哥哥?你干嘛让他喊你哥哥啊!”

但是姜胜允突然沉浸在翻照片里,半晌才又抬头打量了他一眼,看着他也没喝酒的样子,才决定答应他换位置。

“你得帮我拍照片才行,多拍两张。”

“别吓醒振宇哥,你要是惹醒他你看我揍不揍你!”

当然也没忘提条件,除了末尾的话导致宋闵浩莫名其妙看了他好几眼。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