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三又三时晴「熏鱼」

三又三时晴






“甜蜜的事吗?”

“是恋爱呢,还是冬天里的吻呢,或者是一起去看电影?再不然就是……你觉得呢?”

“甜蜜的事的话,分明就是双向暗恋啊。”











“甜蜜的事?晕,我想不起来。”

“想一下吧,等下的环节里有涉及,你要提前想好哦,不要总想着临时抱佛脚了!”

“……”







说这话的时候金秦禹揪着自己的发尾对着镜子打量,端坐的姿势因为努力的歪头而本能的斜了一点。

“呀我说,我可不是会临时抱佛脚的那种人呢……”

掷地有声,手不自觉拍拍胳膊下的座椅扶手,当然,还要忽略最后尾音下降时的一点虚心。金秦禹狡辩的时候总是给人底气很足的样子,像自己做什么都对,无所畏惧去掉了最后一个字形成无所谓。瞪着眼睛问怎么了不对吗,种种蛊惑下,想不起来他压根是不对的。

李昇勋都说了。

金秦禹,人间狡辩一级选手。

打遍天下无敌手的那种。

所以此刻李昇勋压根想不起来要怎么反驳金秦禹眼下的话,他嗯着一个长音,翻了翻手边的杂志,翻来覆去仍旧没有定论。

嘴上嘟嘟囔囔,仍旧是软绵绵的一些,他自己觉察不到,和金秦禹的对话,语气音调,习惯里百分二十是温柔,百分八十是宠,用对待小孩子的姿态,拉长的都是无奈又喜欢的无所适从。

“那你一会上台可不要找弟弟们救你。”

李昇勋又翻了几页杂志,把边沿刺的他发疼的西装外套往外脱了一点。

金秦禹听不进去,他执着的对着镜子看自己又长了的发,回过头问工作人员什么时候能剪头发呀,答案当然是没有。

他就又偷偷摸摸的歪过头去。

“喂李昇勋!!”

“?”

“下次我们偷着去剪头发吧好不好。”

“不要,我为什么?”

李昇勋仰起头看他,唇角挑着,刻意逗他。

金秦禹果然泄了气。

“就知道,你个社长跟屁虫!就知道你不会跟我去!我让昇润带我去。”

李昇勋被他生气的样子逗出眼尾细长的纹路笑意,点着头收回视线。

“哦,那么好吧。”

“……你个该死的”

“会陪你去的,你不是知道吗,哪次你让我陪你去我没有陪你?嗯?”

姜昇润路过的时候,拧开桌上没有开封的水,冲着在等上妆的哥哥眨眼。

“不过万一昇勋哥哪天爽约了,哥哥记得联系我哦。”

“……姜昇润你个兔崽子”











如果秦禹哥是狡辩一级选手,那昇勋哥就是一级推拉选手吧。

宋旻浩也如是说。







“觉得甜蜜的事情是什么呢?”

李昇勋坐在台上,隔过两个人去看和自己同坐在最外边的人。座位是转动的,他探出一点点身子,正好能够看到对方的完全模样,只有几步的来回距离,金秦禹穿着白色的宽松毛衣,长了很久的发被固定在耳后,总有错觉就在牵手能得到的范围内。

“我吗?我觉得甜蜜的事情的话……”

金秦禹笑眯眯的,灯光从上而下,像很温柔的天光。他朝李昇勋看过去,尾音是习惯性疑惑又思考的拖长,无限期的延后里磕磕绊绊有很多漫长的空白,都是可以填充的想法。

他的笑很漂亮,有时候只是抿着唇翘一点点侧边也觉得好看,李昇勋见过很多次,有时候也是大笑,从眉眼开始分寸着蔓延,却又还是温柔的安静的,不会被打破的一个湖水面。

他想过很多次想踏进去,不是沉下去,不是五脏六腑都被浸透的窒息,而是树叶从上面飘进去的一点点涟漪。

但是最后都成了窒息。

金秦禹还在歪着头想,李昇勋对着他的视线,他眯着眼,眼睛却还很亮,看进去的时候他会突然心情好起来,像逼仄的巷口终于到达宇宙。

他从没有真切感受过宇宙,但是有金秦禹,他就已经看过这世界上每一颗美好的星球。







“甜蜜的事的话,我觉得是双向恋爱吧。昇勋觉得呢?”

“那当然啦”

他也跟着笑起来,移开眼睛看向MC。

“就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的关系那样的吗不是。”












——————

没有任何犹豫就决定了哪对,严格意义上第一次单独写熏鱼,熏鱼给我的感觉真的是舒舒服服又温温柔柔。
李昇勋!!!!你看见了吗!!!!我写你的cp啦!!!!!!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