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零点

02



他做了梦。

这梦勾勒的不完全,隐约能模糊的回忆起或许是数不清第几个冬季。

“哥先喝吧。”

那个弟弟朝着他看过来,由着动作递过来的还有他手里的热咖啡,热气腾起的时候,和练习室外的白雾有九成的相似。

他有一双笑起来可爱的眼睛,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沉默,偶尔的笑很腼腆,那是他们没见多久的时候。

我是真的喜欢你。

他喜欢盯着他的双眼,在反复的每一个日夜里回想曾经触碰双手时,寒冷里唯一的热度。

我是哥啊。

后来等到这句话一出来的时候,才好像是终于松了口气。








金振宇睁开双眼,屋子已经落满了阳光。

和每一个清晨都相同,光芒在同一个时刻落进屋子,地板上是均匀的圈。

他侧过身枕在枕头上,又渐渐蜷进被子里。

可惜已经再也睡不着。

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肌肤被卷进被子里拥有的安全感,相互摩擦的细微是很零星的痛楚,不是认真的疼痛,而是不耐烦的,不舒服的疼痛,金振宇一边想着这个周末要去再买一条更柔软的被子,一边把自己被窝里的手软软的攥了紧。

没有条理性不成计划的想法翻来覆去,金振宇才慢吞吞的想起模糊的梦。

熟悉的触觉分明是没有经历过的一切,却又像是错觉里的时空变化,是臆想里的曾经,他和宋闵浩。

宋闵浩笑着说我真的喜欢你。

这字眼是温软的,小心翼翼,像捧了心,一点一点渗透他。

我喜欢你。

梦里这四个字,和现实中的一切重合起来,形成一片雾蒙蒙的屏障,长成阴霾。

金振宇说。

不行的。









距离下一次的演唱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姜昇润为下次回归期一直操心,不是今天的曲子没有改好,就是又因为突然消失的灵感而丧气。

金振宇有时候临睡洗漱,跑到冰箱里翻姜昇润买的可乐,路过他的房间,会察觉到这个弟弟又没有能够按时回来。

昨天晚上从聚餐的店里回来,姜昇润立刻又背了包回工作室,金振宇忙着躲避,一时之间竟然想不起来问对方回没回来。

这样的时候联想都是即刻的,金振宇只是一个晃神,刷牙的动作就慢吞吞停住,在晨光里不受控制的想起宋闵浩昨晚想要触碰他又收回的手。

再早几年的时候,金振宇喜欢穿卫衣,灰色款式,和粉丝调侃的一样,都是几乎没什么分别的灰色连帽衫。

也会偷着喝啤酒,便利店一般价格的那种,宋闵浩带他去过很多家便利店,在有拐角的街道,就像九曲十八弯的山路,一个接一个转折点。害怕他走丢,宋闵浩会抓紧他的手,冬天的时候天黑的太快,他穿厚重的棉衣,蜷缩在袖子里的手被宋闵浩牢牢抓住,捏久了的掌心生出湿汗,像电影里末尾,空白背景乐里的逃亡场景,被大提琴渲染出来的高亢音,一跳一跳的心跳声。

也觉得两个人抓紧手似乎是太好笑了,宋闵浩忍不住笑出声,但是总不能放开他。

宋闵浩个子高,背影是很可靠的感觉,金振宇空闲的时候总想,他的弟弟们都还在生长期,每一天都似乎还能高出一厘米。宋闵浩就会笑着,说哥你呢。

我的生长期已经过了吧。

他一愣,把另一只没被抓住的手又往口袋里放好,被冻僵的手失去知觉,是什么也想不起来的无意识。

宋闵浩不再搭话,路灯是昏黄的,有影子一节节落在地面,沉默里金振宇看见远处的便利店亮灯,像长巷里的鸟,停在远处的枝头,生出很明亮的愉悦来。

别的人都不知道,只有他清楚。他厌倦了一切的失去和离别,也无法在日月里想着改变,只是期望着持久的东西能带来安全感。

明天我们去吃炸鸡吧哥!

他也只是迟疑了一会,就点了头。










你怎么那么喜欢灰色连帽衫呢。

金振宇这次却摇了摇头。














——————————————————————

好久不更新了~不知道有没有想念我。
零点一直说要更新结果又没有 慢慢更新啦要
听一下四点!不知道会不会看的更好

评论(11)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