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圆媛

没有你 我的时间像缓慢的米勒行星

你【允振/all眼】

C1

等到开始下起第一场雪的时候,金振宇才似乎是觉得冷了不少。
已经进入冬季许久,气温渐渐降低,但他最近并不经常出门,偶尔被李胜勋拖着出门溜猫和狗,还要讨价还价,在套外套和在门口穿鞋的时候浪费上五分钟。
最后被受不了的人拽过去盖上连帽衫的帽子,然后牵住手一边说着走吧走吧,一边推门出去。
金振宇缩了缩脖颈,当真的站出去了,觉出丁点冷意,才又把自己往连帽衫里藏了藏,温柔着一双眼睛,听话地跟着李胜勋小步跑几步。
连帽衫,白色的,加绒的,括弧标注。
姜胜允最新送的。
他近来穿白色的次数多了许多,偶尔出门逛街,假如看上了什么款式,灰色和白色中间犹豫一会儿,会渐渐偏向白色。
哥,穿白色吧,更好看呢。
也还是因为姜胜允眯着眼笑着,满眼盛满了温柔时这么说。




所以第一场雪来临的时候,金振宇仍旧在睡梦中睡的十分安稳,似乎并没有做梦。
金振宇最近睡觉时很安稳,连宋闵浩都说他早上小心翼翼推门进去时,都能感觉到他的小漂亮哥哥在冬日里熟睡的那种温柔的气氛。会把自己蜷进被子里,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最近染的发似乎又有点开始褪了,宋闵浩这时就会停住静静看一会儿,后知后觉才想起自己是来叫他起床吃饭,悄悄上前敲着他的被子,然后毛茸茸的小脑袋就会慢慢从被子钻出来。
姜胜允听到宋闵浩这么描述的时候,又震惊又心情复杂。
“….我说,这么文艺的描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出来的。”
宋闵浩:“……或许你跟我之间….还有兄弟情这种东西真实存在吗?”
金振宇近来睡的确实更好了些,也因为这个原因,大家都默契的不吵醒他,晚归或者早起出行程,都习惯静悄悄的来来回回,生怕金振宇万一听见,要起来非得到门口,迷迷糊糊揉着眼说喔回来啦!或者是今天也要加油呀!
诸如此类的。





冬日的夜晚黑的快一些,天亮的速度也慢一些,当天边开始逐渐飘落起雪时,还未升起第一束亮光。
因为行程的原因,姜胜允在还没天亮之前才终于到宿舍,四周仍旧是看不清视线的昏暗,他换好鞋,按亮手机屏幕,才看见明晃晃的五点钟。有些疲倦的把帽子放到一边,晃了晃头发,愣了一下,才在脱下来的大衣外套上发现了带着凉意的几颗雪粒。
还未融化完全,是开始下初雪了。
“嗯?胜允回来了?干嘛傻站着,不回去睡觉么?”
边轻轻合上门边穿好棉衣另一只袖子的李胜勋转头就看见了姜胜允站着,大概是愣神的样子,看得出是刚回来不久。
姜胜允才又把大衣搭在另一边,去厨房开始烧热水。
重新回到客厅才发现李胜勋带着帽子穿着棉衣装备齐全。
“要出门吗?”
“嗯,下去逛一圈,顺便买早餐吧,金振宇昨天想吃那个店的粥,结果后来忘记给他买了,他闷闷不乐了一天。”
李胜勋低下身把换好的鞋子放进柜子里,还没出门就被姜胜允又叫住。
“要带把伞吗?外面好像下雪了。”
“下雪了吗?哎呦好样的,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次,就这么走着吧,看看雪景也好。”
姜胜允挥了挥手,像是还没暖和过全身来,瑟缩了一下,搓了搓胳膊就回厨房倒热水了。
金振宇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在睡梦中似乎轻轻醒过神来了似的,听见了不很清楚的对话声。雪?下雪了吗?
甚至还捕捉了这样的字眼,但是不清醒的意识还没这个力气多仔细想,只能像是默默过滤了一遍一样,把这几个字在重新熟睡前翻了一遍。
然后金振宇蜷了下身子,觉得更温暖些,把自己重新藏进被子里,熟睡了过去。





金振宇真正醒来时,已经天亮堂了许多,连阳光都有冬日里被冰凉浸过的感觉,带着白茫茫的雾气。
他睡觉喜欢拉紧帘子,黑暗些的环境好睡些,不然有光亮透进来,哪怕只是分毫,都觉得会被打扰睡眠。
眼睛像还带着酸痛,金振宇光着脚下床,随随便便拉开帘子,毫无预料的眼前被大片飘雪覆盖。他愣了一下,似乎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头贴上玻璃,睁着一双大眼看了会儿,笑眯眯的弯了眼角。
“振宇哥?醒了?”
门口传来响动,似乎谁开了电视机,隔着门甚至听见厨房开了灶的油炸滋滋声,姜胜允擦着还没有干的头发,轻轻站住,叩了门,似乎是听见门里有了人声,他垂着眼扬起唇角,尾音上翘,问出的醒了都有些笃定似的。
“嗯….胜允!下雪了!”
兴奋的声音近过来,还没等说完,门就打开,姜胜允看着金振宇又跑回窗前,摸了摸头发,走了进去。
“不穿鞋吗?”
皱起了眉,姜胜允视线下移,看见这哥哥毫无自觉的赤着脚站在地面上。把毛巾随便放在一边,抿着唇认命的从床底把拖鞋找出来,蹲下放到金振宇脚边。
“这么疼我吗我们胜允?”
似乎是宠溺又戏谑的语气。
还是一样温柔笑着的模样,眼睛里像装满星光,比今早那些落在大衣上的雪粒还要真切的触觉,只不过不是冰凉的。姜胜允撇开视线,拽了拽湿发,张了张嘴,又闭上。




“可不是都宠着你吗金振宇….”
正巧听到这问话的李胜宇在门口回过去,怔愣一秒,头疼的开口。
“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穿好鞋!!地上凉你不知道吗?每一次都不当回事儿吧你?”
金振宇缩了缩,不好意思笑着迅速穿上。
“知道了知道了,一下子没有注意,我真的知道的。”




“等下雪停了去玩雪吧?!”
这空档里,三个人听见了宋闵浩兴奋起来的设想。

––––––––––––––––––
拖了好久的C1 好不容易更新啦
应该主打允振 次豆眼熏鱼
总之大部分是日常温馨生活向啦
全员宠眼!
各位晚安!!

评论(7)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